题库系统公式解决方案

题库系统公式解决方案

目前所有在线题库都需要面对公式处理问题,在行业内无非有以下二种公式解决方案:

一、公式图片化

公式图片化是很多中小题库网站和公式的解决方案,这也是最好处理的方案,对技术要求不高,只要将公式转为图片即可,无论是web系统、app应用、h5都能适用,但公式图片化最大的困扰是图片的排版及二次编辑问题。

二、latex、MathMl公式

latex公式利于存储、检索、显示,同时对录题者要求也高。此类试题目前在题库行业是比较稀缺,非常有价值。latex公式的好处是无论在web、app原生应用、h5 都可以完美的显示公式,在组卷后下载成word亦可进行二次编辑,非常受广大师生的喜爱。

latex公式需要面临最多问题是技术困扰,尤其是可见即可得的编辑器如何兼容latex公式,目前国外有不少编辑器插件可以支持latex公式显示(如:wiris),但基本都是收费的,这明显不太适合国内环境。所以国内急需一款可见即可得的latex编辑器。

学库宝题库系统、包含组卷、在线题库等功能,其中公式包含以上两种,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应用及技术积累来选择其中任意一种公式显示,我们都可以支持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